再出發,重啟blogger寫文章模式

By

日期:2022-07-09


昨日(2022-07-08)是日本前首相 安倍晉三 遭人刺殺身亡的不幸日子,全世界譁然與不捨。安倍與台灣非常友好,多國領袖都稱讚其為優秀的領導者,政治之路也是非常不簡單。不過跟我今天要寫的,沒什麼直接關係,單純就是想文字記錄一下。


再出發,主要是昨天晚上我把我的網域「conrad.idv.tw」DNS管理移轉到 cloudflare上,原先放在hinet域名註冊,只能設置20組,且不能提供https安全網址,所以直接放棄hinet改選cloudflare了。目前打開此部落格網址blog.conrad.idv.tw 應該都會自動轉到有 https開頭 的了。還有,我也改了本部落格的標題為「Conrad Peng」 XD。



另外一件事,就是近日因為我的家人快篩陽性感染新冠病毒在家居家隔離,生活方式勢必有所影響,因為確診者(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有經過視訊看診)必須一人一室,所以我的家僅有一間有冷氣的房間變成隔離室,我就必須讓出然後只能在客廳跟還沒整理好的主臥室的浴室來回使用,原本的客浴位居房子中間,現在也變成隔離者專用的浴室廁所。

也因為受疫情的影響,我變成照顧者,前三天是比較忙一些,到了週末就比較多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就比要沒開電視影響家人,就來用電腦整理我的網域以及我的部落格,前面提到改好https網址,今天就順便寫這篇來記錄一下。


Cloudflare其實還不錯用,對於有經營個人網站的,靠網路吃飯的,應該都多少會用到,希望我未來可以寫一些相關的文章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