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風卡瑪兒童書店《小朱鸝》新書發表會@陽明山

By

在花蓮,要去看海,或者要去看山,真的很方便。台北從居住的所在地--萬華,騎車抵達陽明山,經過非常多的紅綠燈,而且停等時間都一分鐘以上,這是今天凱風卡瑪的老闆 培瑜,開場所提到的花蓮生活,跟台北確實很不一樣,還有,花蓮不是偏鄉(離台北三個小時就到了),因為生活上食衣住行都ok,只是經濟活動跟台北很不一樣。

今天下午兩點抵達陽明山仰德大道的玉溪有容studio94參加從花蓮上來的凱風卡瑪兒童書店《小朱鸝》新書發表會,在寒冷的冬天,卻是最舒服的驕陽照耀著,很多先抵達的來賓,在二樓戶外享受陽光的照射,室內活動主辦者則忙著準備即將展開的發表會。


此次作品發表會,作者周見信,2012年首度投稿信誼幼兒兒童文學獎圖書創作獎,便以《尋貓啟事》榮獲佳作,贏得評審一致好評。《小朱鸝》則是其第一本出版的繪本作品,採用傳統的印刷技法──「水印木刻」來創作,營造畫面縈繞著中國水墨畫般淡雅詩意的視覺韻味。

凱風卡瑪以水印木刻的版畫元素為核心,輔以與禪宗意象貫穿全書而設計的介面與互動設計,除了讓讀者欣賞認識版畫上色的方式與色彩層次豐富的多重視覺饗宴外,並有趣味象形文字解謎及禪詩的互動小遊戲,透過完成解謎,便可以製作專屬珍藏的藏書票,體驗版畫印製的過程。

今天說故事是由凱風卡瑪的培瑜來進行,表現的非常專業,若由作者來進行,我想會有不同的味道或是不同的想像,帶領現場來賓來一趟不一樣的「尋找」之旅。

詳見凱風卡瑪作品集:《小朱鸝》
http://publishing.kkbooks.tw/index.php/zh_TW/2012-09-20-05-32-40/littleorio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