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5-heart

By

今天給這個主題好了。

今天臉書上的我分享了下面幾個連結:

[一]
花蓮蝙蝠多樣性冠全台
=>因為這是花蓮的新聞,且蝙蝠也不是我會去注意的,但是因為多樣性全台第一,我覺得這實在是很棒的一件事。多樣性、多元,大概也是我最近幾年在觀察注意的觀點或是發展。


[二]
TED演講:內向的力量
=>這影片我在3/10曾經在臉書貼過,當時還沒有中文的字幕,但是我認為講者很厲害,即便我當時還不知道他影片的最後有很重要的三點結論,但是至少讓我們知道,不一定外向者,就會是成功者,就能在各方面都能表現的比內向者好。而且,每個人不會是絕對的外向者或內向者,而是端看在怎樣的環境之下,以最自我的表現時呈現較為外向或較為內向,是沒有好與壞的差別,而且講者還列出幾位世界知名人士偉大之處在於能夠發揮其內向的個人特質與性格。
很特別的一段演講分享。

[三]
台灣大學也有「開放式課程」,台、成、清、交27所大學700堂課隨你選讀!
=>網路上可以學習的東西非常之多,課程是有經過安排的,也可以方便具有自主學習者自行安排進度來學習,台灣稱為開放式課程,大陸則稱為公開課,上百度查也可以發現大陸很多網站都把美國大部分的開放式課程收錄好幾個系列了,且多數為影音課程,看起來對於樂於學習者真是無止盡的資源。

[四]
密碼女孩:莊馥華
「我不求跑得快,但求生命的厚度。」
=>這是從臉書:台灣公益資訊中心所分享出來的一則新聞,然後針對新聞報導的主角去查了一下,Good TV已經有專訪的影片,不僅新聞文字看了很感動,影片大概看一下也感動不已。
值得敬佩。

所以,今天拍了張有「心」的一張照片,來呼應我今天分享內容的一些感動與感受,對於工作上的幫助很大,充滿激勵作用,工作遇到的瓶頸,以現在的我來說,都沒什麼,根本也沒什麼瓶頸可以說的,哈哈,大概就是已經轉化成另外一種境界,因為實質工作內容輕鬆,有多餘時間在網路這個虛擬世界接收很多資訊,反而只怕有「資訊過載」的不安感,這又是什麼樣的感覺?很難解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