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8-An Autumn's Tale

By
An Autumn's Tale 秋天的童話(台灣片名為流氓大亨),是1987年香港的一部電影。

「在1987年上映,由周潤發、鍾楚紅主演。電影獲得第七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編劇(羅啟銳)、最佳攝影(James Hayman、鍾志文)三項獎項,同時得到最佳男、女主角及最佳音樂提名。電影在台灣上演時改名為《流氓大亨》,周潤發奪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維基百科

很棒的一件事是今天難得可以在youtube上面免費完整看到這部經典影片,先不論合不合法,只能說現在透過網路就可以看到過去精采的電影作品,雖然要感謝熱心的網友把這些經典電影上傳到雲端的影音平台上,也要感謝的是Google打造了一個十年、廿年前不可能有的雲端服務平台。科技的方便讓我們可以自主學習之外,還可以不斷的進行探索,對我而言我最近透過youtube確實看了不少早前的香港電影,香港電影算是華人世界電影發展最早,亦是華語電影世界的先驅,尤其電影裡面的元素都是兩岸三地電影之中最為多元的。

我會看這部片的原因當然還是我跟過去香港工作的因素有關,有一點想念香港的情愫,所以有空就會看一下港片,聽聽廣東話,學學廣東話,就從看港片來進行,雖然都沒辦法看現在的港劇,但是能看早期香港電影也是不錯的。事實上會看到這部片也不是特別知道這部片,倒是選了很多部大大小小的網路影片之後,看到有小馬哥:周潤發主演的,就一直看下去,對女主角的印象在看這部片之前並不知道,但是一開始女主角演一位從香港到美國留學,透過遠親船頭尺(周潤發主演)的接送與照顧,角色的呈現與故事就很有吸引力了,聽廣東話都很有情感,有時會想像成台灣人在美國留學,有個遠親講著自己熟悉的母語,就很有親切感,(不過我的母語應該是國語跟客家話才對)。

有興趣的就來看一下吧:
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MbUiRRXp9q8
影片嵌入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