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日記

By
週一是新一週工作日的開始,也是我每週要寫工作報告的時間,不過處理電腦的事情,讓我變的沒什麼吸引力想去記錄、描述當做是要報告的事情,可是不報告又好像會讓主管感覺你沒事情做,但是其實很多雜事寫在報告裡面實在很無聊。

今天遇到的就是一位同事電腦開機無法進入系統,後來買了USB傳輸線,發現硬碟變成尚未啟用的狀態,通常會這樣是新買的硬碟,可是同事的電腦都用了很多年,居然會發生這樣的狀況,真是太詭異了。害我要另外先找一顆硬碟花個半天先重新灌作業系統,希望明天早上就能早一點完成,只是看起來沒這麼容易,畢竟影響到我正常下班的時間,不應該佔據我個人的時間才對。嗯。

晚上繼續參加第二期電子書實作工作坊第一小組的討論,時間緊迫,因為下週五月二日就是成果發表會,然後我們實際的實作就是這一週的時間,若白天不用重灌電腦,其實是多出時間可以來進行電子書的實作,我原本構想是把我們這組主題內容至少製作成兩個標準的電子書檔案格式:PDF跟EPUB,而且會很陽春。

雖然白天工作雜事、瑣事很多,不過今天晚上的聚會討論跟地點,都讓我感覺的舒服與自在一點,當然又因為其實本期工作坊的期限緊迫,也還是有一點點的壓力,不過感受還是舒服多了。地點選在市政府捷運站旁的湛廬咖啡館,服務人員親切招待,心情真的會愉快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