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PC小筆電裝Ubuntu作業系統

By

小筆電改裝Ubuntu11.10作業系統,執行起來還滿快的,而且可以快速切換四個工作區,然後接上20吋LED螢幕來顯示,螢幕工作區特別大,一整個開闊,還好小筆電顯示卡支援大解析度。內建一堆好用的工具軟體,遠端連回工作的電腦也很快,切換跟操作都比Windows內建的遠端桌面連線程式順很多。

目前唯一的缺點就是收不到我3G手機分享的WIFI訊號...回家去就等於沒網路了,只好又乖乖切換回Windows7簡易版來使用...

另外有些人已經使用過先前版本的Ubuntu會發現桌面管理介面不太一樣...Ubuntu11.10版本的介面稱之為:Unity。Unity還滿適合小筆電的,啟動列其實相當於Windows下方的工作列,而我剛好小筆電內建的Windows7簡易版工作列,我也把它移到畫面的右側,因為工作列放在左側或是右側,使用起來比過去一直在下方的工作列,好用多了。

來看一下我的小筆電Ubuntu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