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展心得:智慧的長河-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By
※門票直接買,很貴,先線上加入相關單位的會員可以便宜40元,還是能省則省的好。

中華電信的手機直播52233可以聽語音導覽,以秒計費,完整聽完一遍應該不會超過100元,所以直接用很方便,帶個耳機就很方便聽導覽看展,了解展出內容。若租用語音導覽器要花一百元,拿著很大台的一個機器,並不覺得很方便。



展覽的設計正常來說花兩個小時看是足夠的。不過好的展覽人都很多,無法看的很仔細,但是清明上河圖對我來說我不會特別的想跑到畫作之前看的很仔細,反而會後退幾步先看全貌,來找出畫作內容的演變。

此次展出三個版本的原畫作,可以很明顯的知道不同時間背景的仿製,畫風、筆觸、用色還是會不太一樣,所呈現出來的樣貌也會不一樣,但卻產生了可以討論、關注的那個"點"。

一定要聽的演講:史提夫‧賈柏斯2005年於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致詞演講《求知若飢,虛懷若愚》

By
這段演講影片也是經典,「出生即被未婚的母親送養,付不出昂貴的學費而輟學,被自己創立的公司開除,被醫生診斷出絕症......這一連串的人生低潮,對Steve Jobs而言,卻是最美好的考驗,這位當今世界,舉足輕重的開路先鋒,真摯的分享他生命中的三段故事,沒有當初的難關,就沒有今日的Jobs,末了的一句 ﹣Stay Hungry,Stay Foolish﹣求知若飢,虛懷若愚,是他自己珍視的座右銘,也是獻給當今學子的真心勉勵。」

一定要聽的演講:蘭迪.鮑許教授《如何實現兒時夢想》

By
這部演講影片是我2008年到香港工作時就已經買的書:最後的演講,裡面即有附贈非賣品光碟,而網路上亦找的到完整的演講影片甚至是中文翻譯字幕。又因為這演講實在是太精采,我有空都會不斷的在網路上重複的觀看,其中一個觀念就是,如何實現別人的夢想?這實在是很值得思考的一個人生意義。下面我就把影片完整的嵌入到部落格,方便大家觀看,也方便自己未來想再重溫演講精華時,從自己的部落格找也是很快的方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