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飛行日誌"觀後感

By
Web:http://www.theupintheairmovie.com/


生活哲學是「工作→戀愛→結婚購屋→生兒育女」的人可以看最近這部電影:up in the air(台譯:型男飛行日誌,港譯:寡佬飛行日記,大陸譯:在云端)

看完之後再想想「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句廣告詞,還滿值得玩味的,但是當科技用錯地方的話會造成反效果,片中的遠端設備很先進,用來開會、討論、展示,節省人員往返的時間才是正確用法,不過拿來遠端開除員工就怪怪的,人力資源就這樣被消耗,是否能對企業創造獲利空間?可能頂多是閒置空間。

被資遣當然滋味不好受,但是其實只是個轉業機會,就真的當作職位被取消了之後,原本的工作沒了,換個想法就是:你當初求學階段曾經想要去做的事情,是時候可以再去嘗試。當然若能夠很幸運的保有工作,是否只是代表自己在該職位保有部分價值?片中有演出部分正面的心境,當然也有大家不願意見到的結束生命的舉動,即使研究心理學的社會新鮮人也承受不起。

另外搭飛機時會帶的行李箱與登機檢查動作,這部片也可以學習,輕巧的、優雅的完成安檢,然後能順利搭機,心情必定會是愉快的,看完之後我也想換個行李箱了...哈哈

up in the air (= uncertain = 不確定)這英文的含意也挺有意思的:懸而未決,大陸就是有這樣的翻法來介紹這部片,但是想想劇中劇情,似乎也是有這麼樣的味道,就是在型男主角的感情部分,呼應他感情不想定下來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