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Google Reader訂閱喜愛閱讀的主題部落格

By
因近日在整理個人部落格:http://blog.conrad.idv.tw,換了個template,就發現要改動的項目也滿多的,而其實過去幫別人架簡單的部落格,已經用過Google Reader的文章剪輯的嵌入功能,透過這個功能,讓網頁頁面至少有一小區塊的內容是會自動更新的。

今天我就把我整理的 花蓮在地網站 的串聯,透過簡單的描述來呈現一下。

前面基本動作就是把喜愛的網站透過RSS來訂閱到Google Reader,而我是使用Google Chrome加上RSS Subscription Extension (by Google)這個擴充套件,很快就可以把喜愛的網站訂閱在Reader裡面了。

就以我建立了一個「花蓮串聯」的標籤,訂閱了花蓮在地的一些獨立書店、咖啡館、公益組織等的部落格或網站,只要有顯示RSS的按鈕,我都一個一個加進去了。之後就在Reader的設定,點選「資料夾和標記」的頁籤,將前面設定的「花蓮串聯」的標籤後方的私人改為公開,後面就會自動出現「檢視公開網頁」、「以電子郵件傳送連結」、「新增剪輯至您的網站」、「新增網誌串連至您的網站」四個連結,再以「新增網誌串連至您的網站」為主,會彈跳出一個視窗,照著設定就可以了。

簡單秀一下我所串聯的網站:



另外也有公開的網址提供他人來連結,像我所建立的「花蓮串聯」的公開連結就是:http://www.google.com/reader/shared/user/07631519834342040831/label/花蓮串聯?hl=zh_TW&hl=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