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4 走完錐麓古道全程

By

今天好友特別安排帶我走太魯閣錐麓古道的行程,據說這條步道路線是去年才開放全程給登山喜好走來走的,不過今年的八八風災曾經讓這條古道又中斷了一段時間,隨行朋友說,上次他們就是因為路線中斷,只走完3.1k路段,而我今天這次可是全程走完,算是非常的幸運。

我不是登山常客,所以裝備非常的簡單,就是帶了兩個飯糰當午餐,外加一瓶水、一台相機、一件大外套,還有一顆愉快的心,哈哈。因為耳聞錐麓古道也一段時間,卻不知道原來這是非常特別的一條登山路線,也是有難度的一條路線。不過這次這樣輕裝上路,沒有準備好一雙適合的登山鞋,說真的是有點虐待自己的雙腳。整個走完,真的是感覺我的雙腳要廢了...還好上週六左腳稍微的扭傷,今天走來還算一切順利無礙。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步道大部分的步道需要申請入山或入園許可,今天的錐麓古道就是要兩項都要申請,才能夠大大方方的從燕子口的吊橋走過去,要不然就只能像一般的遊客只能在路邊拍照觀望卻不得其門而入。我曾經也是一般的遊客,不過有機會我都還是很想著要走一走吊橋跟步道。

錐麓古道全程10K,今天我們這三人小隊約九點多開始進入入口處,下午三點半左右才從慈母橋出口出來。中午十二點在斷崖駐在所用餐,還真的感謝隨行夥伴所準備的泡麵、快速鍋、高山瓦斯等設備,讓我們在高山用餐免擔心,雖然總共帶了四個飯糰,不過有泡麵真的需要,因為最需要補充的就是鹽份跟水份。

為了下次登山的準備,我要開始研究登山該注意與該準備的事項,慶幸今天天氣大晴,不用準備雨衣,路線全線暢通,還要感謝好友的帶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