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帶馬來西亞朋友遊台灣(2)

By
9/23的我們在日月潭水月台民宿,就離伊達邵碼頭不遠,是台灣邵族較多的地方,不過也有賽夏族的原住民。而這一天主要的計畫是去清靜農場,但是從日月潭到清靜農場似乎遠了一點,且若搭巴士前往,還得要配合巴士班車時間,所以在前一晚便討論後改成去九族文化村,對馬來西亞朋友而言,是可以對台灣原住民文化多一點的認識,不過在我的印象之中,九族文化村還不是說非常吸引我的地方。

九族文化村裡面有UFO高空自由落體的設施以及雲霄飛車,對我來說這種刺激的活動,我都會去嘗試給他玩一下,尤其UFO搭上去之後可以看到整個九族文化村的環境,一覽無遺,然後就"咻~~"到地面了。再來就是雲霄飛車,我選第一個座位,雖然坐上去會怕怕的,但是當下在想怕也沒有用,反正也很快就飛完一圈的,於是我全程就張大眼睛看,哇,真是很特別的體驗,不過還好我是有近視,基本上看的也不是非常清楚,但是,確實還是值得一玩。

未來將完成日月潭纜車,可以從日月潭搭纜車到九族文化村,而且是從伊達邵碼頭附近的纜車站,是還滿方便的,不過現在還沒完工,我們這次去透過民宿幫我們叫車(台幣400元/車),似乎沒有車還真不方便。

九族文化村完了之後便是日月潭,這次也是我第一次搭船遊日月潭,停了三個站,也跟一般旅遊團一樣到了玄光寺去看看湖光山色美景,當然,如果少一點建築物會更漂亮的。通常我是比較少買當地的商品,不過在日月潭我買了兩件原住民圖案的衣服及撲克牌,其中一件是邵族特色的逐鹿的圖案,有機會到日月潭伊達邵的人,可以去逐鹿市集看看邵族的特色表演,不過,這次我們沒有去看,原因是時間上是用餐時間,但對於原住民特色餐,可能沒辦法習慣,所以就沒在逐鹿市集用餐及看表演。

9/24又將拖著行李去搭車,從日月潭移動步伐至台北,到了台北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行李放置民宿,不過中間經過台中的時間,在台中市繞來繞去,才知道原來要買太陽餅是買自由路23號的那一家才是老店(但是有保存期限的顧慮)。下午 check in 完之後,去了淡水,看到連我過去曾經是淡水人的也覺得景色實在是太迷人了,跟大家一起欣賞漂亮的淡水夕陽美景。然後一起走老街逛一些小店,買一些吃的,後來還去搭公車到漁人碼頭,對我而言,每次去漁人碼頭都很不一樣,因為在我的記憶裡頭,總會去聯想到大學時代,還沒有興建之前與興建之後的差異,以及跟大學社團-攜手小組及CCW工讀生活動的點點滴滴。

在淡水之後,我帶著大家去士林夜市,24日晚上,雖然只是平常日,人還是非常非常的多,還好我也是有來過幾次,先帶去人最多、小吃攤也最多的地方,從大東路進去然後到文林路101巷,體驗一下台北人擠人的盛況...哈,就在這附近吃了去西門町想吃的阿宗麵線,有座位但沒桌子,應該比西門町好吧,印象中西門町都是要站著吃。然後不知道誰買了"臭豆腐",卻不太習慣這樣的台式口味,最後到我手上,我就把它吃了,哈哈,其實我還滿喜歡吃跟豆腐有關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