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

By
最近還是持續在整理家裡,因為空間很小,雜物很多。在花蓮老家的房間說實在的真的滿小的,大學念書在外租屋的房間都大很多,當然因為在外地,東西也不會太多。畢業後當兵完在台北工作,在台北住過三個地方:淡水、板橋、汐止,房間還是大多了,其中板橋住的是套房,還有冷氣,算是過的比較爽的日子了。還有最近一次到香港工作,東西也不多,但是套房的空間比我花蓮的房子還大一點,所以都覺得很不錯。

整理的過程中,發現我留下很多學生時代的東西,小學的獎狀,好像唯一一張,而且是學業進步獎,我承認,小學感覺我自己玩了六年。但是六年在同一所學校,還是很有感覺的,回花蓮的時候都會騎車去小學附近晃一晃,看看校園景色,以前是花師的附小,現在因為花師跟東華大學合併了,學校也改名為東華附小。

另外國中的東西之前已經被我丟了一堆,我也沒特意留什麼東西,因為在國二轉學過,轉學生的心情很複雜,倒是畢業紀念冊還有留下,當兵時候認識的一些士官跟軍官居然都是我的國中同校同學,倒是滿驚訝的。

高中的英文課本、數學課上課的筆記,倒是留著,還找到過去高中去交筆友所留下來的信件,真是令我驚喜,不過好像寫了幾次之後就沒繼續下去了,改天試試看寫封信回去看看好了,哈。最多的就是課外書,範圍很廣,有古典音樂的、深入淺出談奈米科技的、散文、小說、心理測驗、倫敦與巴黎的旅遊書...等,倒是沒有漫畫,我國中二年級之後就不看漫畫了,是滿奇怪的一種轉變。

空間少,這次的整理希望能夠有效利用空間,當然有需真的該丟棄的就得丟了,有些書可以捐去給社區圖書室,我也是希望社區圖書室能夠有圖書館的樣子,讓好書可以流通給社區的人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