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聊聊電影好了

By
今天熱門的電影話題應該是奧斯卡頒獎結果了,先來看一下得獎名單吧:

最佳影片:「貧民百萬富翁」
最佳男主角:「自由大道」-潘西恩
最佳女主角:「為愛朗讀」-凱特溫斯蕾
最佳男配角:「黑暗騎士」-希斯萊傑
最佳女配角:「情遇巴塞隆納」-潘妮洛普克魯茲
最佳原著劇本:「自由大道」
最佳改編劇本:「貧民百萬富翁」
最佳動畫:「瓦力」
最佳動畫短片:La Maison en Petits Cubes
最佳藝術指導:「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最佳服裝設計:「浮華一世情」
最佳化妝:「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最佳攝影:「貧民百萬富翁」
最佳紀錄長片:「偷天鋼索人」
最佳實境短片:Spielzeuglan(Toyland)
最佳紀錄短片:Smile Pinki
最佳視覺效果:「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最佳外語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最佳電影配樂:「貧民百萬富翁」
最佳剪輯:「貧民百萬富翁」
最佳導演:「貧民百萬富翁」
最佳歌曲:「貧民百萬富翁」
最佳混音:「貧民百萬富翁」
終身成就獎:傑瑞路易斯

其中我於上週日在台北西門町看過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在兩岸三地的譯名皆不一樣,香港譯為奇幻逆緣,中國譯為返老還童。心得是這故事很有話題,如果我也是這樣由外表老年漸漸變為年輕,就會很好奇那是怎樣的感覺?

另外一部,我非常期待想衝進去戲院看的就是「貧民百萬富翁」,香港譯為一百萬零一夜,中國譯為百萬貧民,大概就香港的翻譯比較怪...這部我上週就已經在台北信義區看到戶外廣告,台北預計三月一日上映,反而比香港慢了,香港預計二月廿六日上映。我想我得安排我的時間去欣賞一下了。

「貧民百萬富翁」我是從小說最先接觸的,書名是:Q&A,然而我在2007年12月就買,直至2009年才翻來看,拖了也滿久的就是了...哈哈,不過讀書就是要隨性、高興就好。目前看了前面幾段,速度不算快,但是也是有感想的,書中描寫人性,很值得讓人省思。會讓人回想以前看電視那種益智問答節目,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可能就如同書中所描述的也不一定,對貧窮人的歧視,給我不好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