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活>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By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這句話是,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最近咳嗽咳得很厲害,自己也知道需要補充維生素等營養,就自己去買了蘋果來吃,現在午餐跟晚餐都會吃一粒蘋果。

第一次在香港買水果,花了18元港幣買了四粒富士蘋果,吃完了想再去買發現我買貴了,昨天下班沿路看,居然有12元四粒的價位。不過昨天又再去買,是用9.9元買了四粒富士蘋果,為何價錢差這麼多?因為9.9元的比較小粒,但是吃起來比較甜,是在惠康超市賣的。之前18元的是路邊攤,離我住處很近,但是忘記貨比三家,就買了,也不能多說什麼啦。

這次咳嗽很嚴重,想到過去我在台灣是騎車上班,都會把外套領子拉到最高,騎車還會帶安全帽,還會帶口罩,基本上以前比較保護自己呼吸道,咳嗽的狀況比較少。來香港上班,搭電車很方便,但是也很多人,比較容易傳染,加上沒有帶厚、暖的衣服,脖子以上的防護不是很完整,讓自己受寒,這幾天的生活,還滿辛苦的。(哈,自找的)搭電車容易受到巴士的廢氣汙染,應該也是有部分相關的影響。

總之,天氣冷了,大家要多注意健康、要多注意保暖,要多吃蔬菜生果。


<原PO於vipconrad.space.live.com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