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活>聽洛杉磯愛樂樂團的演出

By
這兩天我在香港文化中心戶外廣場聽洛杉磯愛樂樂團的演出,還不錯唷~~文化中心還很貼心的送給每個來聽音樂的人一個座墊跟一本當天的節目單。不過比起去年跟前年在兩廳院聽的戶外轉播交響樂團的音樂會,人數還是台灣的比較多,只是當時臺灣的天氣都不是很好,都有下雨...但是台灣的轉播畫面比較清楚,昨天我去看的轉播畫面就比較糟糕了一點。

洛杉磯愛樂的指揮還滿帥氣的,這兩天的音樂有很多的民族音樂的成份在裡面,有蘇聯、烏克蘭的味道。第一天的柴可夫斯基的鋼琴協奏曲,鋼琴演奏家表現還算不錯,還多表演了兩首安可曲。今天我比較晚到,所以上半場的曲目就沒有很專心的聽,可能也是較為不熟悉的曲目吧。至於下半場的演出,演出拉威爾的鵝媽媽,指揮原本拿著指揮棒,沒有之後不拿指揮棒的好看,控制速度與節奏我覺得很讚。最後的波麗露舞曲,最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越到後面聲響越大,喇叭也呈現的不夠力的狀態,曲目旋律簡單、重複,其實也最能讓大家接受喜愛,想想有些事情其實本來就是簡單、重複,不需要太複雜,重點是要堅持下去。

香港的聽眾比台灣熱情,鼓掌不斷,兩天的安可曲目有六首,不僅是對洛杉磯愛樂的支持,也是演出者對熱情的聽眾朋友好的回饋。



<原PO於vipconrad.space.live.com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