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Google文件來發佈部落格文章

By
今天看了twhsi寫的文章,就想要自己來試試看。
首先就是要先有Gmail帳號,且也要有部落格,其次就是部落格可以透過Email發佈的設定也要搞定。
接著就是到Google文件 來寫一篇文章,寫完存檔之後,右邊有共用,選擇以網頁發佈的模式,就可以發佈到blogger 的部落格上面囉。

大家或許會問,為何不直接在Blogger 發佈就好了,幹嘛還要先在Google文件打好再發佈呢?
不會覺得多此一舉嗎?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就是想要嘗試不一樣的功能,而且在前幾天聽完雲端運算的演講之後,覺得Google文件就是未來我的網路磁碟機,用來儲存我的筆記、心得等文件,而發佈為部落格則是分享。
善用Google文件就是建立個人的知識管理文件庫,而且,只要有網路,隨時都可以拿出來讀、修改,不用因為電腦沒有Office而中斷。這也是我聽完雲端運算演講後,覺得我要在Google上進行更多的投入,就是對Google的各項服務要有更多的使用機會。

對了,使用Google文件來發佈Blogger部落格文章,一定要在編輯區第一行設定文章標題,也就是要把第一行利用"格式"選"標題(H1)"或"子標題(h2)","標題(H1)"好像太大了,大家有興趣可以試試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