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在汐止生活

By
2008年5月21日上午,我已經將我個人大部份的物品都搬到汐止宏國大鎮的新住處了。這邊位居23樓,窗戶面向東方,有不錯的視野可以看見汐止市、山區與基隆河,也看的到台鐵軌道跟大同路大馬路。
連續幾天我都是白天到汐止,晚上再回到板橋租屋處,因為板橋房間都有家具,也有床、洗衣機、第四台,所以幾乎都是回去睡覺,不過還有一些雜物需要整哩,東西幾乎我都搬完了。當然還是有些還放在板橋,就力用來回之間帶回來囉。
汐止潮濕,還真的有夠濕,最近幾天幾乎都是午後雷陣雨,還好目前東西不多,不過真的還是得要考慮除濕機了。

利用Google文件來發佈部落格文章

By
今天看了twhsi寫的文章,就想要自己來試試看。
首先就是要先有Gmail帳號,且也要有部落格,其次就是部落格可以透過Email發佈的設定也要搞定。
接著就是到Google文件 來寫一篇文章,寫完存檔之後,右邊有共用,選擇以網頁發佈的模式,就可以發佈到blogger 的部落格上面囉。

大家或許會問,為何不直接在Blogger 發佈就好了,幹嘛還要先在Google文件打好再發佈呢?
不會覺得多此一舉嗎?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就是想要嘗試不一樣的功能,而且在前幾天聽完雲端運算的演講之後,覺得Google文件就是未來我的網路磁碟機,用來儲存我的筆記、心得等文件,而發佈為部落格則是分享。
善用Google文件就是建立個人的知識管理文件庫,而且,只要有網路,隨時都可以拿出來讀、修改,不用因為電腦沒有Office而中斷。這也是我聽完雲端運算演講後,覺得我要在Google上進行更多的投入,就是對Google的各項服務要有更多的使用機會。

對了,使用Google文件來發佈Blogger部落格文章,一定要在編輯區第一行設定文章標題,也就是要把第一行利用"格式"選"標題(H1)"或"子標題(h2)","標題(H1)"好像太大了,大家有興趣可以試試看啦!!

2008/5/6聽李開復博士演講雲端運算心得

By
有機會在網路上看到可以聆聽李開復博士演講的訊息,二話不說就報名了,並於2008/5/6下午來到了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廳親臨現場聆聽。

雲端運算不是新的技術,而是一種概念。我大學的時候,大學同班同學就已經加入這種實驗性的網路活動,那時候他是加入了網路上的社群,利用宿舍網路每天24小時開機,執行特定程式就可以跟全球同時間都在上網的電腦一同進行運算,也算是執行一項任務。或許有稱之為網格運算,就所學的瞭解,也是分散式系統的一種。

這次聽演講實際上收穫不少,尤其講到目前取得水電的方便,未來取得資訊也將會更方便,以目前來說只要有能夠上網的裝置,就可以很方便的收信(Gmail)、看照片(Picasa)、看影片(Youtube)、查地圖(Maps)、即時通訊(MSNGtalk)等,尤其地圖跟商業結合,對於未來的生活將會有不一樣的改變,例如透過手機上網就可以查詢目前所在周邊的店家有哪些餐廳、銀行、便利超商、旅遊景點或旅館等資訊,對商家而言能提供如此方便的店家,相對的也能吸引人潮,對大家都是有利的。 



這張圖來自原來網站的,連結過去可以線上收看當天演講的全成過程,時間長達一小時三十分鍾。相信對於無法親臨現場聆聽演講的朋友而言還算是非常受用的一項福利。

另外其他網友也有去聽的心得,也列出來給大家參閱:
1.twhsi的blog:在雲端碰面--2008/5/6李開復老師台北演講
2.Rider Fairlady Blog:李開復博士 - 雲端運算專題講座筆記+小小心得

慢慢的研究Google之後,發現Google跟生活結合的分不開,甚至很多人跟工作、朋友也結合起來了。當然與微軟過去軟體的結合,又給了大家不同的感受。

新網域conrad.idv.tw啟用

By
今天花了很多時間在我的網域上面,原本是去twbbs.org自由網域註冊了一個vipconrad.twbbs.org的網域來跟Google Apps結合,不過後來發現我之前有註冊了conrad.twbbs.org這個網域,因此就把Google Apps改刪除了,刪除之後想要用後面那個網域重新再開一個Google Apps,發現Google Apps不給註冊。

後來去查了twnic看看有無把conrad.idv.tw註冊掉,很幸運的沒有人用掉,我就一口氣註冊了十年期的網域了。不過也是很衝動的就跑到hinet網域註冊,後來發現註冊完沒有提供DNS管理的服務,真是有夠e04的。還好網路上搜尋一下文章,也是有人分享有關設定DNS的經驗,像是What 3.0就寫到他也是用Hinet網域註冊,註冊之後到EveryDNS.net設定DNS轉到Google Apps,正是我需要的,真是太感謝他的文章,對我目前設定Google Apps的時刻最有幫助了。

重點我要說的是,本部落格有專屬網址就是http://blog.conrad.idv.tw,已經啟用囉,恭喜恭喜呀!!之後我將設定的是conrad.idv.tw跟Google Apps的整合應用,我對於Google Apps的服務超有興趣的,前兩個公司都設定過Google Apps,可以提供公司同仁每個人超大信箱使用,不過,每個公司都喜歡花錢,很奇怪的邏輯。

等我設定完,我再上來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