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6聽李開復博士演講雲端運算心得

By
有機會在網路上看到可以聆聽李開復博士演講的訊息,二話不說就報名了,並於2008/5/6下午來到了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廳親臨現場聆聽。

雲端運算不是新的技術,而是一種概念。我大學的時候,大學同班同學就已經加入這種實驗性的網路活動,那時候他是加入了網路上的社群,利用宿舍網路每天24小時開機,執行特定程式就可以跟全球同時間都在上網的電腦一同進行運算,也算是執行一項任務。或許有稱之為網格運算,就所學的瞭解,也是分散式系統的一種。

這次聽演講實際上收穫不少,尤其講到目前取得水電的方便,未來取得資訊也將會更方便,以目前來說只要有能夠上網的裝置,就可以很方便的收信(Gmail)、看照片(Picasa)、看影片(Youtube)、查地圖(Maps)、即時通訊(MSNGtalk)等,尤其地圖跟商業結合,對於未來的生活將會有不一樣的改變,例如透過手機上網就可以查詢目前所在周邊的店家有哪些餐廳、銀行、便利超商、旅遊景點或旅館等資訊,對商家而言能提供如此方便的店家,相對的也能吸引人潮,對大家都是有利的。 



這張圖來自原來網站的,連結過去可以線上收看當天演講的全成過程,時間長達一小時三十分鍾。相信對於無法親臨現場聆聽演講的朋友而言還算是非常受用的一項福利。

另外其他網友也有去聽的心得,也列出來給大家參閱:
1.twhsi的blog:在雲端碰面--2008/5/6李開復老師台北演講
2.Rider Fairlady Blog:李開復博士 - 雲端運算專題講座筆記+小小心得

慢慢的研究Google之後,發現Google跟生活結合的分不開,甚至很多人跟工作、朋友也結合起來了。當然與微軟過去軟體的結合,又給了大家不同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