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溝通工具Gogrok-使用Skype外掛之Gogrok的心得

By
  我想,會使用Skype的原因就是因為它在網路語音傳輸的音質比較好的關係,全球才會有這麼多的使用者都來使用,而且利用Skype通話比打國際電話可以省很多錢,只要有電腦跟網路就可以不限時間的通話了。
  Gogrok是一個跟Skype搭配使用的軟體,我之所以會用這軟體的原因是因為本人所服務的公司在台灣分北中南三地,業務部門過去透過Skype來進行網路會議,但是過去只有聲音跟影像,然而開會的時候都會用到Power Pointw投影片,若只是用Skype開會的話,只有主持會議的地方當地有投影片可以看,其他地區就只能聽聲音,至於影像,因為太佔頻寬,通常也很少開啟使用,畢竟公司網路資源有限,沒辦法無止境的濫用。
  後來上網查詢Skype與ppt相關資訊的時候,發現了Gogrok這套軟體可以利用,就是我們希望利用Skype開會的時候,台北主持會議的時候所播放的投影片,希望中南部的分公司同仁也能夠看到投影片。也正好四月初的時候我出差高雄、台中的時候,有請當地的同仁也安裝此套軟體,並於最近幾次活動的三區會議,充分的使用這套與Skype結合的軟體-Gogrok,讓中南部的同仁在進行網路會議的時候也可以看到台北正在播放的投影片畫面。
  評價:經由昨天主管會議的了解,使用Gogrok的反應是可以看到投影片的畫面,雖然有時畫面會延遲幾秒,但是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而且我們三區又有搭配IPEVO專屬網路電話uTalk,聲音的部分就沒問題了,所以大家對於使用Skype+Gogrok的使用上,都給了不錯的分數。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前置作業,因為Gogrok軟體需要另外註冊,註冊完要先開啟Skype,開啟Skype之後,還需要到「功能」─「設定選項」的「進階設定」,設定「管理其他程式使用Skype權限」,將Gogrok變更為「永遠開放此程式使用Skype」,這樣才能夠正常使用,而且是需要一起開會的使用者都要這樣設定才能。說真的,我光是測試就測了不下五次,連我們總經理都常常會聽到:中區某某某在線上?南區的在線上嗎?是不是都OK了呀?......等等,又加上本公司會議室受到台北101大樓的消防規定的限制,會議室要有排風口,也就是因為這個排風口,在開會的時候聲音都會傳到行政部門的辦公室,行政部門的人就會聽到開會討論的聲音了(說穿了是裝潢公司搞的鬼,設計太爛才會這樣的。)
  目前我們用到功能就是:讓各地的人都在看「同一份」文件,主講人翻頁、捲動畫面等所有的動作都同步看見,誤會不再發生。以後我會希望還能夠用到同時線上編輯或修改同一份文件,這個功能有助於執行專案的時候,可以進行有效的溝通。

改變世界的全新溝通方式http://www.gogr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