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了,祝大家鼠年行大運

By
好快就又到了一個農曆新年了

這次春節假期共有六天,除夕這一天很快就過去了…

第一次一個人在台北過年,沒有圍爐,沒有年菜

不過一個人在除夕夜看電影還真不錯,電影院只有五六個人,而且是在西門町的in89豪華數位影院的數位廳,螢幕滿大的,位置也不錯,我可能是該場第一位客人吧

小姐幫我選的位置還真不錯。

今天是去看「蓋世奇才」,湯姆漢克、朱麗亞羅勃茲、霍夫曼三大影星主演的,對我來講,全部看完之後,有一點點感觸的,但是,必須說的是,從前面看下來,若沒有一點美國處理中東問題的歷史背景,我承認,看的時候一頭霧水,不過看到後面就知道本片講的重點在於以美國的角度,來看待蘇聯與阿富汗鄰近國家的利益之爭。

對我的感觸就是,美國支持阿富汗打倒蘇聯,是很光榮,但是對於阿富汗這些死傷最多、也是在戰爭前線的國家,打贏了戰爭,世界大國也應該盡一下義務,要扶持這些戰後的國家,要讓她們的小孩受教育,改善他們的經濟,而不是只是打贏了一場戰爭就沒事了。

就如片後所寫的,贏了一場光榮的戰爭,卻丟了一個大的爛問題出來了。

這部片,一個人看還好,娛樂成分比較少,是個滿嚴肅的劇情片,不過可以看到湯姆漢克與霍夫曼飆戲,也算值得看的部分,片中很多對話,不適合下班完去看,要不然很容易睡著,哈。

過年,其實我是想把我買的小說利用這幾天看的,不過,也可能是因為難得有自己的時間,就跑去了西門町看電影去了,天氣不好也是因素,因為一直下雨,下雨讓我很少出門,今天算來去了西門町兩次了,一次是下午,一次就是晚上,哈,而且本來是想去樂聲戲院,沒想到九點前還暫時休息,切,所以好巧不巧,去看了蓋世奇才,剛好去in89,人不多,算是另類包廂,感覺也不賴!!

OK,最後,敬祝大家新年快樂!!

<原PO於vipconrad.space.live.com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