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Q&A》

By
最近MSN上面暱稱列了一堆書名,也讓自己開始逼自己多看一點書的動力了...同事最近也看到我MSN暱稱上面列了很多書,也開始有來跟我討論「書」的話題了。
今天用餐玩去了書局晃晃,滿多書滿想買來看看的,也開始計畫過年的這段時間,就用小說來打發時間吧!!
有一本書名叫做:《Q&A》,我還滿好奇的,好奇的原因是因為公司最近針對會員的新獎勵方案,我們部們準備寫些獎勵方案的Q&A,所以才會去注意到書名。後來上網查,目前評價還不錯,也算是小說,故事背景事發生在印度,之前我買過《追風箏的孩子》,故事背景是在阿富汗,現在的小說背景已經不是在先進國家了,反而是這些我們過去不了解的國家中,有點是低層社會的故事,比較吸引現在讀者的目光。
下面列依些連結可以先瞧瞧別人的介紹與心得。

qa
閱讀樂趣超越目前任何一本暢銷書!完全讓人無法釋卷的真正頂尖傑作!
生命中永遠充滿了難題,
而一切關於勇氣、智慧與真愛的解答,
就在這一連串的驚奇與冒險中……
 
全球最受歡迎的益智問答節目『W3B'在孟買正式開錄!參賽者只要答對十二道問題,就能獲得高達十億盧比的巨額獎金!但這十二道從天文到歷史的難題可不是憑運氣就能答對的,按照製作單位的計劃,贏家至少要八個月後才能產生。
不料,在這一晚的錄影中,十八歲的羅摩‧穆罕默德‧湯瑪士,一個沒受過什麼教育、居住在亞洲最大貧民窟裡的無名小子,竟然正確無誤地回答出所有的題目,成為電視益智節目史上最高獎金的得主!
就在眾人驚愕之際,心有不甘的節目製作人一口咬定羅摩作弊,並串通警察將羅摩押走。在嚴刑逼供之下,眼看羅摩就要被迫簽下認罪書放棄巨額獎金,所幸一位神秘女律師出面暫時解救了羅摩!但要女律師幫助羅摩脫罪,她卻開出了一個條件:羅摩必須一五一十的交代為何能答出十二道問題的原因。於是,羅摩開始娓娓道出自己不可思議的遭遇,而命運的謎題才正要登場……
羅摩的故事就彷彿是一場跌宕起伏、精采曲折的『公路電影』,當我們隨著善良的羅摩展開這趟旅程,不但嚐盡了人性的陰暗與溫暖,也一起經歷了諸如友誼、初戀、親情、絕望、孤獨、背叛等種種人生的滋味,更看到了重生的希望和未來的夢想。作者史瓦盧普以魔術師般的文字幻術,讓我們看得目眩神迷、無法自拔!
 


名利的Q,純真的A──《Q&A》
http://jinqyun.blogspot.com/2007/12/q.html
 
人生啊,世事難預料。Vikas Swarup《Q&A》
http://blog.roodo.com/moriwei/archives/4589367.html
 
 『Q&A'維卡斯.史瓦盧普
http://decbook.blogspot.com/2007/12/q.html

十二塊人生的拼圖:「Q&A」
http://twinsyang.blog.shinobi.jp/Entry/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