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密歐與茱麗葉

By

今年最流行的音樂劇,應該是羅密歐與茱麗葉了,好像四月要開始了,我想我是沒機會去看現場的吧,因為現場演出的票價都太貴了,去年去看了西城故事就花了四千元,不過發現這太傷了,要不是因為我是喜歡柏恩斯坦的音樂,可能也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原因去看西城故事了。

今天我休假,本來想去故宮看大英的特展,後來還是沒去,在家整理DVD,也把羅密歐與茱麗葉的DVD拿出來放。這齣是法語的音樂劇,去年鐘樓怪人也是法語的音樂劇,是在小巨蛋演出,這次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則是在國父紀念館演出,
4月5日至4月20日。

以下剪自中時電子報:

前 年法文音樂劇「鐘樓怪人」首度來台,開展國內民眾的新視野。法文音樂劇的特色在於幾乎不使用對話,全以歌曲舖陳,此外,音樂劇的創作者,大多是流行專輯的 製作人或創作人,樂曲走的流行風格,也讓音樂劇的演出如同一場大型演唱會。接下來去年法國「羅密歐與茱麗葉」的音樂劇DVD在台灣發行,讓音樂劇的名氣在 台灣傳開,劇中帥勁的男主角達米安,擄獲不少女性樂迷的心。
這齣音樂劇2001年1月19日於巴黎國會劇院上演,至今已巡迴加拿大、比利時、英國、荷蘭、奧地利等地。來台之前,已於韓國演出60場。
在法國製作人路汶和詞曲創作者皮斯葛維克兩人的攜手合作下,將文豪筆下的愛情故事,在21世紀的法國重現。整齣劇時代背景融合過去和現代,全劇採用超過300套華麗戲服,舞台場面走華麗風格。
他們保留原著精神和框架,幕啟時羅密歐與好友們闖入敵對家族的舞會現場,卻意外見到美麗的茱麗葉,兩人一見鍾情。年少輕狂的羅密歐不但深夜探訪茱麗葉,還告訴好友關於兩人的交往,卻遭到朋友勸阻。
但是沉溺在熱戀的兩人,無法抗拒愛情的魔力決定私訂終身。除了主持婚禮的修士外,茱麗葉的奶媽是唯一知情的人,兩位長者背負著沉重壓力,只盼望因著兩人的婚姻,可以讓這個充滿仇恨的小鎮重新開始。
1.


2.


3.


4.